安倍:日不会效仿德国方式就二战向邻国道歉

2014年05月01日15:26  中国日报网站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4月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欢迎仪式上检阅仪仗队。(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欢迎仪式上检阅仪仗队。(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1日电(王琦琛)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日本不会(就东亚历史问题)效仿二战后德国向邻国道歉以寻求和解。

  4月29日,安倍出访德国之前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采访,以“二战后的欧洲和亚洲面对的历史情况完全不同”为由,拒绝效仿德国向邻国道歉。该报报道说:“中国和韩国不断要求日本在历史认识方面向德国学习。但日本首相却拒绝了这项要求。”

  安倍说:“二战后欧洲的最大课题是大团结。这一过程中,德国的道歉促进了和平与和解。”也就是说,因为欧洲存在大团结氛围,所以德国才表现出道歉与和解的态度。不过,安倍认为欧洲为实现一体化所做出的共同努力在亚洲并没有出现。

  安倍晋三同时表示,日本已经和邻国就赔偿措施达成一致。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安倍4月30日在德国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谈时,遇到50多名旅德日本人和德国民众的联合抗议。抗议人群在总理府前集会,举着“抗议安倍首相”、“反对重开核电站”、“再见,核电站”等标语,持续抗议长达2个小时。

(原标题:安倍称不会效仿德国就二战历史问题道歉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