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海新职务为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 排名下降

2014年05月04日06:1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崔龙海降职被各种猜测。 崔龙海降职被各种猜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2日报道“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黃炳誓在“五一”劳动节庆祝活动时发表了讲话,证明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已经从崔龙海更换为黃炳誓,朝中社3日正式证实崔龙海的新职务是劳动党中央书记,政治排名也有所下降。韩国媒体和专家对此议论纷纷,不少观点认为崔龙海实际上丧失了朝鲜“二号人物”的地位,其“遭贬”很可能是“工作不力”。但也有相反观点认为,崔龙海换职位可能是因为健康状况,不排除崔龙海的作用今后将由部队转向劳动党层面。

  朝中社2日称,“五一”劳动节庆祝活动在新建的金正淑平壤纺织工厂举行,并介绍说“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黃炳誓发表讲话(如图),这证明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已经从崔龙海更换为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黃炳誓。

  朝中社3日又发表3篇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的报道,报道金正恩随行人员的名单顺序是黄炳誓、金己男、崔泰福、崔龙海等,黄炳誓首次排在崔龙海前面。朝中社当天的另一篇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致辞,说明这是崔龙海的新职务,他没有穿军装。

  韩国《中央日报》3日分析称,随着黄炳誓转任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其朝鲜“二把手”的地位“正在获得确认”。金正恩自2011年12月被推举为朝鲜最高司令官后,一直对军队高层进行频繁的人事调动。人民军总参谋长先后从李英浩、玄永哲、金格植换为李永吉,相当于国防部的人民武力部部长也从金英春、金正阁、金格植换为张正男。分析称,继总参谋长和人民武力部部长换人后,总政治局局长出现人事变化,朝鲜军方三大要职全部换人。

  韩国《朝鲜日报》3日称,在金正恩执政3周年之际,作为构筑朝鲜接班体制最核心的前总参谋长李英浩、前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姑姑金敬姬、崔龙海全部退出“朝鲜权力核心”。分析称,此前这些人在朝鲜新领导体制建立过程中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但随着朝鲜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的确立,这些人在施政过程中反而成为“绊脚石”。韩联社3日认为,现在还不清楚崔龙海降职的背景,但很可能是因为没有很好履行职责而被问责。金正恩4月26日视察681部队炮兵实弹演练后指责称,“目前还没有做好战斗准备”,可以看作是对崔龙海的“问责”。

  中国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原则上讲,金正恩目前执政没有什么实际上的“二把手”,都是他的下属,起辅佐作用。随着李英浩被解除职务,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完全向“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发展。尽管韩国舆论一直在说“张成泽被处决后,崔龙海成为二号人物”,但他实际上也没有达到张成泽当时的权力位置。吕超认为,朝鲜领导层的调整大部分限于高层,如总参谋长、人民武力部长等,对基层的调整少,道、郡的干部都相对稳定。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李大明本报记者谷棣 赵毛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