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最快本周起全面讨论集体自卫权

2014年05月05日01: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正在欧洲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葡萄牙就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对随行记者称,快的话,将在本周接到政府“有识之士”恳谈会提交的报告后,全面展开政府内部讨论,并与执政党进行商讨。

  关于阁僚会议决定修改宪法解释的时期,有记者询问是否在本届国会会期内。对此,安倍首相回答道:“现阶段不便明确回答具体时期。重要的不是事先设定时期,而是执政党全党达成共识。根据具体情况,也有可能会花费一定的时间。”安倍以此表示,将与持慎重态度的公明党进行充分调整。

  此外,针对与朝鲜进行磋商的问题,安倍宣称,不断发出强烈信号,敦促朝鲜按照国际社会所希望的方向转换政策。他称,日本正与国际社会协调步伐,向朝方施压。但如果出现解决绑架问题的机会,牢牢抓住机会也很有必要。为此,将与朝方进行必要的对话。

(原标题:日本政府最快本周起全面讨论集体自卫权)

(编辑:SN02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