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将实施伊斯兰刑法 维护伊斯兰教在文莱地位

2014年05月05日16: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斯里巴加湾5月4日电(记者郑捷)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政府宣布,从今年5月起正式分阶段在国内推行伊斯兰刑事法。

  根据伊斯兰刑法,穆斯林若涉及通奸、偷窃、饮酒和堕胎等行为,将会受到石刑、砍手、鞭刑等严厉惩罚。但这些刑罚不会对非穆斯林使用。

  推行这部法典目的之一是维护伊斯兰教在文莱的统治地位、阻吓犯罪、抵御外部世界的不良影响。文莱官员说,对于伊斯兰教刑事法,很多人看到的只有死刑,西方媒体指责伊斯兰刑事法是残酷的和不人道的。

  针对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刑法的种种指责,文莱政府称,它已作好了应对的准备。与此同时,文莱政府还明确表示,从某程度来说该刑法透过死刑所产生的阻吓作用,将可维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文莱大祭司阿卜杜勒·阿齐兹除对刑法的实施表示肯定和乐观外,还认为它将促进文莱旅游业的繁荣。

  据报道,目前,文莱有约40万人口,其中约70%是穆斯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