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两州今公投 若获通过将组建“新俄罗斯”

2014年05月11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华社电 效仿克里米亚,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定于11日就自身地位举行公投。组织者声称,如果“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获得通过,将会组建名为“新俄罗斯”的国家。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9日说,60名“恐怖分子”当天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试图夺取警察局,与警方交火,最终被击退。20名武装人员和1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5名警察受伤,4名武装人员被抓获。

  俄新社则援引顿涅茨克州当局的消息报道,3人在交火中丧生,25人受伤。美联社记者看见,警察局起火,附近有3具尸体,包括一名警察。

  普京7日呼吁乌克兰东部地区暂缓举行公投,遭到拒绝。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民间武装领导人维亚切斯拉夫·波诺马廖夫和大约2000名民众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纪念活动。波诺马廖夫向天鸣枪,向民众承诺,投票当天不会有危险。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两州今日公投)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