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卫星组织MH370事件后将推免费客机追踪

2014年05月12日15:1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2日报道称,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踪两个月后,英国卫星通信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表示,该公司将面向全球客机提供免费的基本追踪定位服务。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是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5月12日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部召开关于客机定位的专题研讨会前夕公布此计划的。

  MH370事件发生后,国际民航组织与代表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都在研究如何避免重蹈覆辙。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负责人说,新的追踪服务将能提供明确的定位信息。

  MH370自3月8日与空管人员失联后,搜救人员最终是依靠客机上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部件与海事卫星之间每小时一次的“电子通讯握手”记录推敲,锁定澳大利亚西侧的南印度洋为搜索区域。

  观察人士纷纷对一架波音777客机能如此消失感到难以置信,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也呼吁出台新措施实时锁定飞机位置,但成本问题等因素让航空公司却步。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高级副总裁麦克劳克林说:“我们的器材早已安装到全球90%广体客机之上,(定位服务)是业界能无偿获得的快速解决方案。”

  这项基本服务预计成本为每年300万美元,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表示该公司将承担这笔费用,同时希望透过航空公司选用其更高级的定位服务来收回成本。实际上,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早就为航海业提供类似服务。船舶的求救信号目前都是经由其卫星免费广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