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与越南确认将就南海局势开展合作

2014年05月24日09:3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3日在东京会见越南副总理武德谭,双方确认将围绕越南与中国之间持续紧张的南海局势开展合作。日本政府正协调6月派外相岸田文雄出访越南。围绕海洋安全保障,双方加强了牵制中国的姿态。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3日报道,武德谭首先就日本在南海局势上的姿态表示谢意:“对安倍首相基于积极和平主义的努力表示欢迎。”

  安倍表示:“日方对中国单方面钻探活动引发的地区紧张感到忧虑。希望强调法治的重要性。”

  针对越南反华游行中日本企业遭受的损害,安倍要求越方采取行动,“确保日本企业可以安心开展业务”。武德谭回应说:“将努力确保日本人安全。”

  报道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6月出访越南时,预计将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就中国进出海洋,达成“坚决不允许依靠武力改变现状”的一致认识。

  报道称,日本还将与越南周边国家加强针对中国的联合。安倍22日在首相官邸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共同表达了应依靠外交手段解决南海局势的认识。5月21日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时,双方就加强培养海上保安组织人才合作达成共识。

(原标题:日媒:日越将加强在南海合作 牵制中国)

(编辑:SN06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告破4名暴恐分子被炸死
  • 体育汤杯中国12年首无缘决赛 尤杯女队进决赛
  • 娱乐董洁经纪人被判致歉潘粤明 赔4千资料费
  • 财经中央发重要信号:能源局3天4官员被查
  • 科技迅雷提交招股书拟赴美上市
  • 博客访陈坤:挣够了钱看够了纸醉金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貌似高大上的坑人专业 你被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