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将在全国设和解中心解决政治分歧

2014年05月31日08:5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5月28日,泰国曼谷,示威者们发起集会抗议军事政变,并和军方产生了激烈冲突。最终军方成功将部分示威者逮捕。   当地时间5月28日,泰国曼谷,示威者们发起集会抗议军事政变,并和军方产生了激烈冲突。最终军方成功将部分示威者逮捕。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泰国军政府将在全国各地设立“和解中心”,以解决泰国长期以来引发暴力冲突的政治分歧。

  军政府表示,它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带领泰国回到民主道路上”,而设立和解中心将是达致这个目标的方法之一。

  泰国内部安全行动指挥处(ISOC)发言人班博上校30日称,军政府领导人、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已指示ISOC在泰国各地设立和解中心。

  不过他表示,和解中心的具体地点及运作方式还未有定案,但和解中心的目的是要“将不同意见的人聚在一起”,因此,政治活跃分子将被要求参与其中。

  他说:“军政府要建立和平,因为目前的情况不仅是国家分裂,连普通家庭都因为成员之间政治立场不同而反目。我们必须教导人们如何和睦共处。”

  分析员指出,军方的用意虽好,但不切实际,因为许多人,尤其是他信的支持者认为,他们受到不民主的对待。

  在红衫军基地采取严厉压制行动

  泰国军方自发动政变后,在东北部的红衫军基地采取了严厉压制行动,多名红衫军领袖被指遭不透明的手法逮捕。

  在红衫军的大本营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军方采取了风行雷厉的行动逮捕向来支持达信势力的红衫军领袖及支持者。

  清迈一名已匿藏起来的学者说:“在曼谷,军方至少还发布正式公告,但在这里(东北部府)一切都是非正式的,他们直接开着军用卡车将你带走。”

  军方在清迈采取严厉行动阻止达信支持者群起反抗军事政变。当地军队指挥官沙拉育指出,军方还会继续压制行动。

  他说:“只要我们获知有人正准备做一些事,我们就会出动及控制情况。”

  清迈是达信家族的大本营,当地军方拒绝透露有多少人被捕。根据多方消息,至少有20名红衫军领袖被扣押在清迈和隔邻的清莱府(Chiang Rai)军营,但据悉他们大部分包括主要领袖乍都篷已获释。

  一名曾被扣押6天、要求匿名的红衫军领袖说:“他们(军方)问我们是不是激进派、有没有私藏武器。我和另11人一起被扣留在军营接受盘问。”

  他说,军官也对他们进行了宣导,以“纠正他们的观念”。他们之后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承诺不会引起政治骚乱或私下出国,否则将被提控及面对监禁最高两年的刑罚,才获得军方释放。

  在东北部另一个主要的红衫军基地孔敬府(Khon Kaen),据称共有7人被捕,但他们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在军方于曼谷公布的逮捕名单中。

  军方采取强压行动的考量之一显然是要防止反政变示威。曼谷、清迈和北部一些地方在政变发生后连日有人举行示威,泰国内政部也向各府尹发出紧急指示,指有人号召将在各府举行大集会抗议军方夺权,要各地方政府做好应对准备。

  此外,一些反政府人士认为,反政府示威领袖素贴的支持力量已越来越少,而他在政变前向看守政府发出要他们下台的最后通牒也没有任何效果,因此,军事政变其实也是素贴的下台阶。

(原标题:泰国军方将在全国设和解中心 压制红衫军防示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案件聚焦:6人在山东快餐厅打死女顾客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