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从朝鲜重金赎回人质 正运作秘密谈判

2014年06月06日05: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一名西方战略界人士5日对《环球时报》独家透露,日本首相安倍的幕僚团队正在运作和朝鲜当局“秘密谈判”,计划采取果断行动,“重金赎回”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质。但目前困扰安倍的不是出“多少钱”,而是日本当局如何拿赎回人质事件与朝鲜可能继续“核试爆”做“时间上的赛跑与赌博”。这两者之间的微妙权衡令安倍 “左右为难”,但安倍“不会轻易放弃尝试”。

  “可以确定的是,经过秘密接触,日方判断有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质现在还活着。这些人质如果通过外交努力重返日本,会让安倍的支持率上升,帮助安倍获得更高的国内政治支持,因为日本老百姓会觉得新首相是在乎他们性命的,会保护他们,”一名接近西方战略与国防界的资深人士在香格里拉论坛期间对《环球时报》独家透露。

  “安倍的幕僚团队正在与朝鲜当局进行秘密接触。日方会不惜重金,争取把人质赎回。日方非常迫切地希望得到朝鲜方面的合作与支持。资金不是问题,问题是赎回完成的时间究竟需要多久。因为日本方面非常担心朝鲜方面在今年年底前进行新一轮核试爆。如果朝方突然进行核试爆,而人质赎回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到时候,国际舆论的压力就会迫使安倍放弃这个赎回人质的秘密外交行动。毫无疑问,到时候,日本国内外的舆论压力都会逼迫安倍对朝强硬,”这名接近情况的西方人士解释,“这也是为什么近期以来,日本在公开舆论上制造气氛,策应安倍对朝友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这个问题上,安倍在和时间赛跑。如果安倍外交上果断迅速运作成功,把人质以最快的速度赎回,那么,他在未来的对朝问题上就会更加自信了。”

  上月29日,朝鲜与日本经过谈判后同时发表消息称,朝鲜将对日本人被绑架受害者等一系列涉及日本人的情况进行重新调查。朝中社称,双方本着《朝日平壤宣言》精神,就清算不幸的过去、解决悬案、实现邦交正常化等问题认真进行了磋商。朝方虽然保留迄今为止的立场,但愿意进行全面的调查,最终解决包括日本人遗骸和坟墓、旅朝日本人、日本人配偶、绑架受害者和下落不明者等涉及日本人的所有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