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士兵在总统就职典礼晕倒 其将被送往前线

2014年06月11日05:2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6月7日,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抵达就职典礼会场即将步入大厅时发生意外。一名仪仗队士兵在波罗申科走过他身边时,突然枪支滑落并随即晕倒。波罗申科倒是未受影响,非常淡定地继续向前走,该士兵则被同伴迅速搀走。媒体报道称,这名士兵是被当天摄氏30度的“高温”烤晕的。

  《共青团真理报》9日报道说,在总统就职仪式结束后,乌克兰相关方面就决定将总统卫队的10名仪仗队士兵派到东南部前线的顿巴斯志愿军部队,包括那名晕倒的士兵。媒体称,这些士兵是被“强制自愿”前往的,不清楚是否与“晕倒”事件有关。俄罗斯媒体则调侃称,如果乌克兰政府军士兵连高温都承受不了,一段时间以来在与东部民间武装交战中屡遭重创也就不足为奇了。

  媒体还迅速扒出陈年旧事:波罗申科并不是第一位在就职仪式上遭遇意外的乌克兰总统,此前四任总统无一幸免。乌克兰独立后的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参加就职仪式的时候,现场竟然忘记给他准备椅子,宣誓结束后他只好坐在议长的椅子上。第二任总统库奇马的第一次就职时,克拉夫丘克居然迟到,宣誓结束后库奇马只好在街上等候他迟到的前任。库奇马第二次就职时,仪式未能按惯例在最高拉达举行,而是挪到了“乌克兰宫”。第三任总统尤先科同样也两次举行就职仪式,第一次比较悲催,当时“橙色革命”发生后不久,他还未能获得广泛承认;第二次就职在迈丹广场放飞象征和平的鸽子时,这些鸽子不给面子,都没有飞起来。亚努科维奇就职时,在他将步入议会大厅时被关在了门外。

  本报巴库6月10日电

(原标题:乌克兰“怯场士兵”将被送往东部前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