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拉克多地失守 凸显当局无力控制全国

2014年06月11日09: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美媒:伊拉克多地失守凸显当局无力控制全国

当地时间6月10日,在政府军与受基地组织影响的武装分子爆发冲突后,几名当地儿童站在一辆被烧毁的汽车旁。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时报》11日报道,伊拉克激进武装分子10日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发起军事行动,并夺取了控制权。报道指出,这凸显出伊拉克政府无力控制该国广大地区的现实。

  报道称,在经过四天交火后,伊拉克政府军从摩苏尔溃散。数小时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宣布全国进入最高战备状态,不过他并未说是否正在调集政府军以重新夺回摩苏尔。该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350公里。

  目前尚未有哪个组织声称为夺取摩苏尔负责。美军驻伊拉克有近九年时间,在此期间基地组织与美军和伊拉克军队之间的主要交火都发生在摩苏尔。

  摩苏尔居民称,叛军“轻松占领”了政府大楼、电视台以及停放有美国提供的战机、直升机及其他重武器的军事设施,他们对此惊恐不已。

  报道指出,自2011年12月美军从伊拉克撤离后,伊拉克安全部队一直深受战斗力弱和组织不力的困扰。摩苏尔沦陷就是最新的证据。

  (原标题:美媒:伊拉克多地失守 凸显当局无力控制全国)

(编辑:SN05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用粪便泼墙拦学生买零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