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世界杯观赛人群遭爆炸袭击致多人死亡

2014年06月19日06: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6月19日电 尼日利亚北部城市达马图鲁一座体育场17日晚间发生爆炸,当时场内聚集着不少球迷正在观看世界杯足球赛。

  当地时间晚上8时,正是世界杯东道主巴西与墨西哥比赛开球时间,达马图鲁的这座体育场发生爆炸。一名目击者说听到一声巨响,而当地多名居民说后来又听到第二声爆炸。

  尼日利亚官方尚未通报人员伤亡数字。萨尼·阿巴查专科医院消息人士说,这家医院已经收治了多名伤员。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目击者称,袭击造成多人死亡、15人重伤。当地警官马库斯·丹拉迪确认发生了袭击,但称警方仍在搜集案件详情。

  尼日利亚球迷往往聚集在有大型显示屏的公共场所观看足球比赛直播。本月1日,北部阿达马瓦州一处酒吧遭袭,至少18人身亡、19人受伤,当时人们正聚集在酒吧看球。

  时值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尼日利亚政府已向民众发布警告,提醒居民避免在公共场合聚集看球以减少遇袭风险。

  眼下尚不清楚是谁发动了这起袭击,但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嫌疑较大。达马图鲁是尼日利亚约贝州首府,先前多次遭到“博科圣地”袭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禁止记者私自开展批评报道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