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渔船因故障漂至韩国海域 渔民称愿留在韩国

2014年06月23日11: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6月13日,朝鲜渔船漂至韩国海域并发生沉船事故,船上5名渔民获救。图为搜救现场。 6月13日,朝鲜渔船漂至韩国海域并发生沉船事故,船上5名渔民获救。图为搜救现场。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韩联社23日援引韩国政府人士的消息称,一艘朝鲜渔船16日因故障漂至韩国东部海域,船上一名朝鲜渔民获救。该渔民在接受调查时表示愿意留在韩国,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韩国政府决定尊重其意见。

  报道称,目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要求渔民进一步扩大水产品产量,因此朝鲜渔民加大了捕捞作业,而不少朝鲜渔船设备陈旧、老化严重,这可能是近日不少朝鲜渔船漂流至韩国海域的主要原因。

  5月31日,一艘朝鲜渔船因引擎故障漂至韩国郁陵岛附近海域,船上3名船员获救。6月13日,另一艘朝鲜渔船漂至独岛附近海域并发生沉船事故,船上5名渔民获救。

(原标题:朝鲜渔船因故障漂至韩国海域 渔民称愿留在韩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