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今天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案

2014年07月01日03:0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雪原】日本政府7月1日将在内阁中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案。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山下芳生6月30日在记者会上就政府将通过内阁会议决定修改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对公明党提出严厉批评,“如果公明党予以协助,就请撤下和平政党的旗帜。”山下还强调:“公明党将成为打造战争国家的同谋,国民不希望战争。”

  《每日新闻》刊登题为“不想把学生送到战场,烦恼的老师”的文章说,在鹿儿岛县立高中,一名对学生进行升学指导的老师最近十分烦恼,有学生想加入自卫队,希望到国外参加类似扫雷那样的活动。自卫队到学校去开业务说明会,希望加入自卫队的学生不在少数。在日本,自卫官待遇不错,高中毕业后不想再升学的学生往往选择加入自卫队。

  解禁集体自卫权,也令自卫队员们心生不安。《每日新闻》说,在东京练马区的自卫队驻地,有自卫队员对媒体抱怨“关于集体自卫权,现在政治家谈论的事严重脱离现实”。一名军官说:“我们是为救灾和做国际贡献加入自卫队,自卫队职责范围越来越广,事关生命安全,让人很不安心。”

  6月30日晚,安倍政府通过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前夜,在首相官邸前有1万多人游行示威。民众高喊“不要破坏和平宪法第九条”“反对战争”等口号。《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已有人计划在7月1日下午组织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