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动周边岛屿“国有化” 欲将160个岛命名

2014年07月01日10:1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1日报道,日本政府探讨国境附近岛屿的保全与振兴措施的专家恳谈会,汇总一份建议书,明确表示希望将约160个“无名岛”进行命名、对于约280个“无所有者”的岛屿,推动实施所谓“国有化”。

  恳谈会已经将该建议书提交日本冲绳及北方领土担当相山本一太。

  报道指出,针对岛屿的“国有化”事宜,日本政府已着手实施调查。日本政府计划在8月左右对“无名岛”进行命名,9月以后启动将相关岛屿登记到日本“国有财产”登记册的工作。

  日本于1977年首设领海法,目前有400个离岛被纳入其所谓“领海据点”。日本海管部门在将钓鱼岛非法“国有化”后,继续对其海洋周围的无人岛屿进行调查,声称还有280个岛屿属于“无主地”。日当局已拟定方针,称为巩固海洋权益,要将这一些岛屿收回“国有”,而且也将为其中160个所谓“无名岛”立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之后,首创海洋政策部长职位,首任是其亲信山本一太。对于领海政策,山本认为必须加速步伐立法,“以便能进行管辖。”

  山本还曾表示:“将把离岛作为国有财产登记,加强管理。将(对外)传播这一讯息。”

  (原标题:日本推动周边岛屿“国有化” 欲将160个岛命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