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会议决定解禁自卫权 自卫队可海外参战

2014年07月01日16: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政府在当天傍晚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即使自身未受到攻击,日本也可以为阻止针对他国的攻击而行使武力。

  日本内阁决定的内容为,如果在日本的存亡受到威胁等情况下,允许必要最小限度地使用武力。相关法案得到完善后,为阻止关系密切的国家受攻击,自卫队在海外参加战争将成为可能。报道指出,这是有可能脱离1954年日本自卫队建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专守防卫理念的安保政策上的重大改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日本所处安保环境发生了变化等为由主导了有关解禁的讨论。

  日本内阁决定指出“即使是针对他国的武力攻击,根据其目的、规模、形态也存在威胁到日本安危的情况”,列举了新“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

  内阁决定总结称,考虑到美国等,在针对他国的攻击中,存在从根本上剥夺日本国民权利的明确危险时,采取自卫措施“为宪法所允许”。内阁决定中没有阻止过度行使武力的明确保证。

(原标题:日本内阁会议决定解禁自卫权 自卫队可海外参战)

(编辑:SN12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