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回应涉腐被拘:司法沦为政治工具

2014年07月03日10:0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腐败于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被拘留和讯问。反腐部门将调查他是否在律师的帮助下妨碍司法公正。据法新社报道,这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因涉嫌腐败遭警方拘留。

  据法国《世界报》7月2日报道,面对指控,萨科齐不再保持沉默,开始进行“反击”。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及“欧洲第一电台”的采访时,萨科齐称,如今,司法已部分沦为政治工具。

  萨科齐称,所有的事都是为了塑造一个并不符合事实的“萨科齐形象”,自己从未有过违背共和原则或法治国家的行为。他表示,遭拘留一事让他决定出面说明,他对发生的事感到很震惊,但并未要求任何特殊待遇。萨科齐指出,若自己犯错,会承担所有后果,自己不是会逃避责任的人。

  报道指出,对于是否回归“人民运动联盟”继续领导工作,萨科齐表示,将在8月底9月初做出决定。他称,卑劣行径及政治手腕不会让自己气馁。

(编辑:SN06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马未都:朋友好奇吃伟哥后的评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