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任内阁大臣等10余名政客涉嫌性侵儿童

2014年07月07日02:1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4日报道,超过10名英国政治人物涉嫌性侵犯儿童,处于警方娈童案件调查的名单上。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这些人包括工党、保守党等英国主要政党成员,有前任内阁大臣和在英国家喻户晓的政治人物。有的已经去世或退出政坛,有的是现任议员。

  儿童保护活动人士彼得·麦凯尔维花费超过20年调查政治人物的娈童行径,采访过多名受害者以及他们的护理人员。麦凯尔维的调查结果促使伦敦警方对潜在涉及政治人物的娈童网络展开调查。

  麦凯尔维说,现有证据至少可以逮捕一名资深政客。

  “我相信有足够的基础对过去30年至40年的20名上议院和下议院议员展开调查,他们有的还活着,有的已经死了。名单就在那里,”麦凯尔维说。

  麦凯尔维先前表示,除了这些直接涉案者外,可能有20名议员参与掩盖这些娈童行径。

  《每日电讯报》披露,一名受害者告诉警方,上世纪80年代,他10岁时曾遭一名保守党议员侵犯。

  不过,伦敦警方以调查正在进行当中为由,拒绝透露调查进展。

  英国媒体数天前报道,一名前议员于上世纪80年代曾撰写一份有关议员娈童网络的档案,但在递交给内政部方面后不翼而飞。

  事件曝光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要求内政部常务秘书马克·塞德威尔展开调查。卡梅伦说,他明白外界对这些失踪文件的关注。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求内政部常务秘书尽一切努力,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确保我们可以让人们安心,”他说。

(原标题:逾10名英国政客卷入娈童案)

(编辑:SN06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