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调查:77%俄罗斯民众认为美国最不友好

2014年07月13日11: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11日报道,俄罗斯舆论调查基金会的调查显示,66%的受访者认为,同俄罗斯最友好的国家是白俄罗斯,紧随其后的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而印度和德国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但与前三名差距较大。在俄公民看来,与俄罗斯关系最差、最不友好的国家是美国(77%的俄公民这样认为)和乌克兰(62%)。

  半数受访者认为,现在对俄罗斯经济最重要的是与中国合作。近三分之一的人表示,白俄罗斯、德国也是重要的经济盟友。38%的受访者难以回答谁是俄罗斯最需要、最有价值的伙伴。

  俄罗斯政治学家卢基扬诺夫确信,这次调查反映了当今世界现实。他说:“我们把经济希望寄托在中国身上并实行向东看的方针,这毫不奇怪,亚洲是淘金地。”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1日报道,俄罗斯舆论调查基金会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俄公民认为,当今世界有可能爆发核战争,而核威胁首先来自美国。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64%的俄罗斯公民认为,世界上可能会发生“使用核武器的军事冲突”;20%的人不相信存在这种威胁;17%的人对此难以回答。

  基金会的数据还显示,52%的公民认为,“使用核武器的威胁”来自美国,12%的人认为是朝鲜,9%的人认为是巴基斯坦。基金会分析师克尔特曼解释说:“频繁展示肌肉的国家通常被认为最可能发动核战争。”

(原标题:俄媒:77%俄罗斯民众认为美国最不友好)

文章关键词: 美俄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9158另类上市:毛利率超阿里巴巴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