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火灾中勇救日本人受表彰

2014年07月15日21: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日本冈山7月15日电(记者马兴华)日本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15日在冈山县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仪式,表彰两个多月前在冈山县火灾现场勇救两名日本人的中国留学生青海。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专程从东京赶到冈山为青海颁发英雄奖。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和当地的日本先史古代研究会也分别为青海颁发奖状,当地居民也向他赠送了纪念品。

  5月13日凌晨,冈山大学附近的一间茶餐店起火,火势迅速蔓延。98岁的茶餐店经营者及其59岁的儿子倒地连连呼救。住在街对面的青海听到呼救声后,闯入火灾现场将两人救出。

  青海救人后非常低调。6月11日,他才接受了当地警署署长颁发的由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签署的“人命救助善行奖”。他的见义勇为之举在6月底才见诸媒体。

  青海说,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他不过做了谁都该做的事情,微不足道。

  27岁的青海来自中国内蒙古通辽,一年多前与妻子一起来到日本留学。青海的妻子在冈山大学读研究生,他已从日语学校毕业,目前打工帮妻子交学费,然后找机会发展自己的事业。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学生 救日本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