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决定以玩忽职守罪名起诉前总理英拉

2014年07月17日20:5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曼谷7月1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家肃贪委员会17日决定,将提请泰总检察长以玩忽职守的罪名,起诉前总理英拉在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给国家造成约5000亿左右泰铢巨额经济损失的失职之责。

  泰肃贪委称,肃贪委员会将于下周将相关案件转交泰总检察长办公室,然后由检方将案件起诉至泰最高法院刑事庭,追究英拉应当承担的责任。

  泰稻米典押政策是为泰党为首的前联合执政当局推出的一项惠农举措,这一政策从2011年10月开始实施,政府以每吨1.5万泰铢的价格向稻农收购稻米。2013年6月,鉴于国际稻米市场形势和邻国的强力竞争,加上库存稻米数量偏大,时任政府曾拟下调稻米收购价格至每吨1.2万泰铢,但遭到稻农的强烈反弹而作罢。

  泰肃贪委是2014年1月16日,作出对英拉在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失察,未能阻止给国家带来的巨额经济损失,而追究其失职之责决定的。

  英拉7月16日委托其律师请求肃贪委在审理稻米典押案时,能够听取更多证人的证词,收集更多的资料,以便厘清事实真相,而不要急于结案。

  英拉17日刚获泰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批准,拟于7月20日晚与其儿子一起,前往欧洲作20天欧洲之旅。(完)

(原标题:泰肃贪委决定以玩忽职守罪名起诉前总理英拉)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英拉 玩忽职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