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疑被导弹击落 295人遇难

2014年07月18日03:1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7月17日,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马航客机坠落后的残骸。 7月17日,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马航客机坠落后的残骸。
7月17日,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 7月17日,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
马航客机坠落后的残骸。 马航客机坠落后的残骸。
马航客机最后路线 马航客机最后路线

  新京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昨晚,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客机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该客机编号MH17,乌克兰官方称,该客机上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不幸遇难。据央视报道,客机上有80名儿童。

  报道援引乌克兰官员的话称,这架客机在乌东部领空大约1万米高空遭到击落。乌克兰反恐中心消息,客机系被地对空导弹击落。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今天凌晨从马航方面获悉,在已经查明国籍的乘客中,目前没有中国乘客乘坐MH17航班。

  我国民航目前已避开基辅管制区。

  客机在万米高空失联

  失事客机编号MH17,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起飞,目的地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通过以往飞行路线可知,该航班由荷兰起飞后,先后进入德国、波兰,乌克兰为其经过的第三个国家。既往飞行数据显示,MH17由乌克兰西北部进入,斜穿整个乌克兰版图。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昨晚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证实,该公司与MH17航班失联,最后一次联络时客机还处于乌克兰境内。据悉,该客机在1万米高空从雷达上消失。

  乌克兰官方称,客机上的295人无一生还。据央视报道,客机上有80名儿童。

  客机坠毁区域战乱不断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在飞机飞临俄罗斯边境时突然下降,随后被发现坠毁在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AntonGerashchenko称,MH17航班被9K37Buk地对空导弹击落。

  客机失事的乌克兰东部地区近期战火不断,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交火激烈。乌克兰军方称,空军一架苏—25战机16日晚在东部地区执行军事行动时遭俄罗斯空军击落。不过,俄罗斯方面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我国民航避开基辅管制区

  乌克兰反政府武装DPR副主席Tatyana Dvoryadkina否认乌反政府武装击落MH17客机。

  “我们对航班坠毁一无所知,也不知道是谁打下了飞机,”Tatyana Dvoryadkina说:“我们将会对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乌克兰总统发言人表示,乌克兰总理波罗申科称将对MH17坠毁事件展开调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声明,称对航班坠毁感到震惊,马方将立即启动调查。

  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官员对新京报记者介绍,目前使馆正在和乌克兰外交部密切沟通,每隔20分钟核实一次最新信息。

  但该领事官员表示,目前乌克兰外交部尚没有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因此无法判断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在获知消息后,立即通过电话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紧急沟通,但截至发稿时,克里姆林宫和白宫方面都没有对事件发表讲话。

  ■ 疑凶

  导弹从定位到发射仅需22秒

  新京报讯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Anton Gerashchenko称,MH17航班被9K37 Buk地对空导弹击落。

  据悉,该导弹长5.55米,弹径40厘米,翼展1.2米,战斗部重70千克,无线电近炸引信,复合制导,飞行中段为惯性与指令制导,末端半主动雷达制导,两级固体火箭发动机,23G过载,最高速度1230米/秒。外形酷似标准防空导弹,弹体中段安装4片长弦短翼展控制翼面,尾端安装4片截短三角翼形的活动控制舵面。先快速爬升,再俯冲瞄准目标。

  据介绍,导弹系统进入战斗状态需要5分钟,从目标跟踪到发射导弹需要22秒。

  ■ 客机情况

  MH17与MH370属同一机型

  flightaware网站(美国提供免费私人与商用空中交通飞行追踪服务的公司)提供的飞行数据亦证实,马航MH17最后传回数据在乌克兰境内。

  flightaware网站显示,坠落的马航MH17在北京时间18时30分左右从阿姆斯特丹起飞后,最后一次传回数据时间为23时42分。23时43分,数据显示已是“正在接收实时数据,请等待”。该网站每隔一分钟会更新相关飞行数据。

  根据专业航空网站FlightAware和Airfleets等网站资料显示,此次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机型为波音777-200ER,注册号9M-MRD,于1997年7月交付马航,与今年3月失联的MH370为同一机型。

  目前,马航官网已取消了MH17的航班飞行计划。

  A12-A13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杨锋 李丹丹 高美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原标题:马航客机俄乌边境遭击落 295人遇难)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马航客机被击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