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在社交媒体上为马航航班遇难者哀悼

2014年07月18日14:2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俄新网7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向乌克兰空难遇难者亲友表示慰问。

  梅德韦杰夫在脸谱(Facebook)的个人主页上写道:“我对马来西亚航空客机在乌克兰上空坠毁深表慰问。这场悲剧夺走了数百条来自不同国家的生命,对于今天失去亲人和朋友的所有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悲痛。我为遇难者哀悼。”

  周四获悉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共载有298人。

  【延伸阅读】

  境外媒体:马航罹难家属心碎 荷兰降半旗哀悼

  2014-07-18 14:26:23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坠毁乌克兰,机上有154名荷兰乘客,荷兰降半旗哀悼,忧心如焚及泪流满面的家属涌入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

  据台湾“中央社”7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不知所措的家属被带到机场餐厅内,避开大批记者,接着搭上巴士,不知巴士是开往何处。阿姆斯特丹飞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搭载298人,先是在雷达萤幕上失去踪迹,之后就坠毁乌克兰东部。

  客机似乎是遭地对空飞弹击落,该地区的亲俄分离分子及基辅官员互相指责对方。

  荷兰全国及位在全世界各地的荷兰使馆的国旗都降半旗。

  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发布声明表示:“这个可怕的消息令我非常难过。”

  声明说:“我们心系罹难者的家属、朋友、同事,以及那些还不知道挚爱是否搭上那班飞机的人。”

  荷兰总理吕特表示,对于这起灾难他“深为震惊”。司法部长欧普斯特尔登则表示,“我看到的画面很可怕”。

  马航副总裁高特尔在史基普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有一架飞机载罹难者家属到乌克兰坠机现场。

  搭上失事飞机的荷兰年轻人潘登机前曾在网路上开失联马航的玩笑,他贴文说:“如果(我要搭乘的)飞机失踪,那这是飞机的样子。”

  根据潘的友人在脸书的留言,潘搭上的就是失事的MH17航班。潘出事前张贴的这张照片17日被分享超过1万次。

  要搭乘较晚班机到吉隆坡的乘客虽然对马航失事感到震惊,但表示,他们还是决定要搭飞机。

  乘客史传基纳告诉法新社:“我会登机,我很确定航空业者现在都采取预防措施。"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乘客简单地表示:“事不过二。”

  美联社报道,在地球另一端的马来西亚,数名罹难者家属来到吉隆坡国际机场。

  心烦意乱的67岁诺尔表示,姊姊是5年来第一次来拜访,“她搭飞机前才打电话跟我说,很快就能见面了”。

  到机场接朋友的谭小姐说:“这太夸张…...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马航飞机又再出事。”她的朋友搭乘另一班飞机。

  【延伸阅读】

  美刊:马航MH17航班飞经战区一事并不稀奇

  2014-07-18 14:21: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马航MH17航班17日晨在俄乌边境附近坠毁,机上295人无一生还。这架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基隆坡的波音777客机是在乌克兰的沙赫乔尔斯克附近坠毁的,此地位于俄罗斯领空之外仅约20英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证实是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了这架客机,但没有证实这枚导弹来自何方。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17日援引《新闻周刊》采访的航空专家的话指出,民用航线穿越交战地区上空的情况并不罕见。曾长期担任飞行员的航空专家、著有《驾驶舱机密》一书的帕特里克·史密斯指出:“每天有数以百计的商用飞机飞过伊拉克上空”。他说:“所有这些地方都有需遵守的现成的协议和安全措施。”

  美国恩布里-里德尔航空大学航空学助理教授、航空学硕士计划负责人戴维·艾森补充说:“在军事活动区域上空飞行并不罕见。我们常常在实战区域上空飞行。”他说,商用飞机的飞行高度通常远远高于发生交火的区域,因此“你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你的高度很高”。

  俄罗斯之声电台称,乌克兰在7月8日关闭了其东南地区的空域,但“飞行高度超过2.6万英尺的过境航班可不受限制,而且该禁令将一直实施到形势完全恢复正常”。史密斯估计,鉴于马航客机当时处在“长途飞行的前半部分”,因此其飞行高度大约为3万英尺。

  历史记载了众多客机被击落的事件。史密斯说:“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其概率是非常低的。”

  报道称,存在一些涉及国际关系的重大案例。1983年,两架苏联战斗机击落了大韩航空007航班,当时这架飞机正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韩国首尔(当时称汉城),飞行中飞机偏离正常航道大约200英里,进入了苏联领空。据报道有269人丧生。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998年,在两伊战争接近尾声时,美国海军军舰“温森斯”号击落了伊朗航空公司的655航班。《华盛顿邮报》解释说,美国“过去在该区域派有军舰,而且现在仍然如此,以便保护石油运输通道”。当时“温森斯”号和伊朗一些的小型军舰一直在进行“交火”,此时这架飞往迪拜的航班突然从伊朗的阿巴斯港国际机场起飞,而该机场是军民两用机场。据《华盛顿邮报》称,“温森斯”号把这架动作迟缓的空客A300客机误以为是体积小得多、速度快得多的F-14战斗机,也许是因为战斗激烈所导致的判断失误,抑或是因为该航班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温森斯”号向这架空客发射了两枚地对空导弹,“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尽管在证据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史密斯和伊森都不愿贸然下结论,但艾森认为,一般来说能够打到位于如此高度的飞机的武器必定“属于先进武器系统”。他说:“这不是某种流落民间的武器,也不是某种普通的、从黑市上买来的武器。”(编译/曹卫国)

  【延伸阅读】

  台媒:央视新闻称马航坠毁航班或有四名华人

  2014-07-18 14:05:00

  俄总理在社交媒体上为马航航班遇难者哀悼

  图为“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8日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坠毁的马航MH17班机上恐有4名华人罹难。另外,香港入境事务处已证实,有1名香港籍乘客在马航MH17的航班上。

  央视午间新闻引述香港电台的报道称,香港入境处已证实1名香港籍乘客及其持外国护照的家属在坠毁的马航MH17班机上。

  报道还引述外电的消息指出,马航失事客机上可能有两名华人乘客,他们是荷兰鹿特丹一家中国餐厅的业主夫妇;另据马航发布的机组人员名单,42岁的女性(Lee Hui Pin)疑为华裔。

  【延伸阅读】

  香港入境处证实:有1名港人搭乘马航MH17客机

  2014-07-18 13:39:00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记者18日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获悉,经初步核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坠毁的MH17客机乘客名单后,入境处发现有1名香港人及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搭乘出事航班。

  据了解,入境处获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于乌克兰坠毁后,便即时通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马来西亚、乌克兰及荷兰大使馆及航空公司了解情况。经初步核对乘客名单后,入境处发现有1名港人及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乘搭出事航班,随即主动联系有关家属并获确认。入境处说,会按家属意愿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入境处表示,会继续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各大使馆及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确认是否还涉及其他香港居民,并留意事态发展,积极跟进事件。

(原标题:俄总理在社交媒体上为乌克兰空难遇难者哀悼)

文章关键词: 梅德韦杰夫 马航航班坠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