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方称MH17事发时在正确航线上飞行

2014年07月18日16: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7月18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   7月18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
乌克兰空管部门证实马航MH17航班坠毁。乌克兰内政部幕僚表示,这一航班在顿涅茨克地区上空被击落。   乌克兰空管部门证实马航MH17航班坠毁。乌克兰内政部幕僚表示,这一航班在顿涅茨克地区上空被击落。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方面7月18日就前一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要点如下:一、马方谴责客机被“击落”,呼吁根据国际法等展开调查;二、马方称正通知乘客家属,稍后将公布遇难者名单;三、马方称事发时MH17在正确正规的航线上飞行,未接到更改航线通知;四、马方将派调查组赴现场,协助保护好现场以便调查。

  马方谴责MH17航班“遭击落”

  马方交通部长廖中莱说,美国和乌克兰当局认为这架飞机是被击落的,马方认为必须根据国际法等相关规定对事件展开调查。马来西亚政府“强烈谴责”所有针对平民发起的袭击,并要求有关方面对此负责。

  他说,根据马方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当局将组织相关的调查小组进行调查。马航将会非常严肃地对待此事,已经派员工去往阿姆斯特丹协助荷兰当局。

  正在通知家属 遇难者名单稍后公布

  廖中莱表示,马航正逐个通知相关乘客家属,在家属全部通知到位后,将公布MH17航班遇难者的名单。

  他说,马方对此次事件深切哀悼。马方明白298名机上人员的家庭将会经历一段“特别难熬”的时光。

  多国记者关注马航路线选择 马方证实客机在“正确路线“上飞行

  发布会现场,多国记者都询问了MH17选择航线的问题。

  廖中莱指出,民航组织、乌克兰当局已经证实此次马航MH17飞行路线是“安全”的。马方能够证实,马航MH17失事时正在正确的方向和航线上行驶。

  他强调称,多年来马航都使用这条航线。多国共15家航空公司的客机都是选择此航线飞行的。

  他说,马方未收到任何消息说不能使用这条航线。没有人通知他们,MH17需要重新选择路线。

  保护好现场 以便调查

  廖中莱说,有关方面还证实,MH17维护良好,机上的所有设备都是正常运转的。现在需要保护好失事飞机的残骸,以便让调查组更好地进行工作。当局要确保所有的留下的痕迹能保存下来。

  马方将成立相关调查组,对所有的事件细节进行核实,其特别小组18日当天将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并立即向事发地行进。乌克兰方面也同意马方成立调查组,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

  马方十分欢迎国际独立调查组前来援助,马方也受邀参加相关事故调查,也将派出专家参与调查。

  乌克兰当局也将成立委员会来保证本次调查。

  马外长、乌外长表示,已经不允许事故现场有人员进入,所有现场都进行了保护,信息仍待核实。(完)

(原标题:马方称MH17事发时在正确航线上飞行 吁保护坠机现场)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马航客机坠落 MH17航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