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承诺不会借出国休假机会潜逃

2014年07月18日20: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曼谷7月18日电(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 泰国前总理英拉18日发表声明称,在大米渎职案中遭受反贪污委员会的不公平对待,并承诺不会借出国休假的机会潜逃。

  泰国反贪污委员会17日裁决英拉任总理期间在大米收购项目中的确存在渎职行为,决定将这一案件移交总检察长办公室处理,由该办公室择日对英拉提起指控。如果最终判决渎职罪名成立,英拉可能被判处1至10年监禁及5年禁止从政的处罚。

  英拉18日在声明中说,反贪委在处理有关她的案件时缩短了正常程序所需时间,没有等到大米仓储核查结束就宣布结论,并且驳回英拉一方增加证人的要求,而只选择对给英拉定罪有利的证人进行询问。英拉认为自己遭受了不公平对待,她目前的身份只是个普通人,应享有与其他泰国人同等的权利。

  由于反贪委公布这一决定当天,执政军方刚刚批准英拉于本月20日至8月10日携子前往欧洲休假的申请,因此泰国媒体纷纷猜测,官司缠身的英拉可能要借机外逃,效仿其哥哥、前总理他信流亡海外。

  对此英拉在声明中回应说,去欧洲休假是早已制定好的私人计划,她承诺不会背弃泰国人民,已经做好休假结束后回国的准备。

  大米收购政策是英拉上台之初开始实行的惠民政策。从去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同时滋生大量腐败。反贪委从今年1月起宣布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除大米渎职案外,目前有35个与英拉有关的案件正在调查中。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英拉潜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世界杯冠军队长拉姆宣布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