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总理:普京承诺确保调查者进入坠机现场

2014年07月19日02: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吉隆坡7月18日电(记者赵博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8日晚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将利用其影响力确保调查人员可以进入马航客机坠毁现场,并保证他们的安全,同时重申俄罗斯并未击落马航MH17航班。

  纳吉布也向普京强调,马来西亚的调查人员必须进入马航MH17航班客机坠毁现场,普京也告诉他说,占领该地区的当局必须客观地进行调查,并重申俄罗斯没有击落马航MH17航班。

  纳吉布说:“普京表示,他也希望乌克兰总统同意暂时停火,以便能够让调查人员进入坠机现场。”

  纳吉布稍后在马来西亚国营电视台发表演说时说,他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涉及的各方必须保证和确保调查人员在执行任务期间的安全;二是马方促请相关各方不要干扰和污染坠机现场的证据,以便调查工作可透明和有效地进行;三是一旦调查证实MH17航班是被击落,马方要求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他说:“在还未证实MH17航班是否被击落前,我们是不会指责任何一方的,我们强力谴责这种不合情理、野蛮暴力和不负责任的行为。作为马来西亚总理,我决定召开一次紧急国会,以提呈一项紧急动议谴责这种不人道的行为。”

  他宣布,马来西亚从即日起至20日,全国降半旗致哀。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马航客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