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马航MH17坠机现场证据必须保留原状

2014年07月19日09:5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国将协助确定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附近坠毁的原因。他在电话中告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国际调查人员抵达前,坠机现场证据必须保留原状。

  总结来说,对于坠机事件有三派反应。

  强硬指责派:矛头指向俄罗斯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就是这一派的代表,他将矛头直指俄罗斯说,如果击落MH17的导弹来自俄罗斯,那么欧洲应加入到与美国共同制裁俄罗斯的行列。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应该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谁应该对此事负责。

  呼吁调查派:尽快厘清事实真相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应该进行透明的全面的国际调查。联合国安理会在18日举行了专门会议讨论此事。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表示,俄罗斯、欧安组织以及基辅的三方联络小组的代表,与顿涅茨克代表一起,针对马航客机遇难事件召开了视频会议,顿涅茨克代表表示同意保障国际观察团和调查人员的安全,封闭飞机出事区域,并且帮助寻找遇难者遗体。18日,乌克兰国家调查人员已进入MH17坠机现场。

  国际“飞行安全基金会”表示,此次事件应该由国际社会联合来展开调查,因为事发地区的武装冲突现状和政治倾向,都可能会影响调查结果。

  猜测质疑派:可能是“巨大失误”

  美国航空管理局人士表示:“我们早前就向其他国家的航空管理机构发出过‘不要飞越乌克兰东部战区空域’的警告,但多数航空公司,特别是资金紧张的航空公司,比如说马航,仍继续飞越乌克兰东部。因为那条航线较短,这意味着会节省燃油,节省费用。”美国航空管理局18日正式发布禁令:禁止任何美国航空公司飞越乌克兰东部空域。

(原标题:奥巴马:马航MH17客机坠机现场证据必须保留原状)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马航飞机坠毁 奥巴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