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机遇难者第一批38具遗体运出现场

2014年07月20日12: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的善后工作继续进行,第一批遇难者遗体19日已运出空难现场。与此同时,多国呼吁对事故进行客观、公正的国际调查。

  新华社记者19日在马航MH17航班坠毁现场看到,第一批遇难者遗体已经运出空难现场,这批遗体的数量大约为38具。第一批遗体将运往顿涅茨克市,接下来可能需要请求其他城市帮助。

  目前,当地约50名法医专家在空难现场工作。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团19日来到现场,与当地居民、救援者和医生交谈了解情况。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19日对媒体表示,空难区域情况非常复杂,遇难者遗体开始腐烂,部分遗体位于居民住宅区。当地居民要求处理。但根据专家要求,遗体和飞机残骸在调查委员会开始工作前应保持原封不动。他呼吁国际专家尽快抵达坠机现场,最大限度地加快问题解决。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9日说,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电话交谈。他希望普京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确保调查小组进入现场,并将荷兰遇难者遗体尽快运回。吕特说:“任何不予以立刻和全面配合的人,都将引起非常严重的怀疑。”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与吕特在电话中讨论了如何保证对马航坠机事件进行“独立、开放和客观的”调查,并强调,调查应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主导进行。两位领导人还说,必须尽一切可能保证欧安组织代表的工作,让国际专家进入空难现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9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在坠机现场拒绝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员提供“安全且不受阻碍的”行动自由,美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他强调,立即开展全面、可信且不受干扰的国际调查至关重要。

  德国政府19日发表声明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与普京通电话,双方一致认为,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牵头下的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应立即获准进入坠机地点,以便调查事件相关情况、搜寻遇难者遗体。德国交通与电子设施部长多布林特向媒体透露,德国将派两名专家前往乌克兰协助调查马航客机坠毁事件。

  同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双方达成一致,必须保证对马航MH17客机坠毁原因进行“绝对不偏不倚、独立和开放的”国际调查。调查工作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主导,愿意帮助查明真相的所有各方同时参与。双方还同意,包括“黑匣子”在内的所有物证应提供给在这一国际调查框架内的研究使用。

  此外,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就马航坠机事件通电话。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说,两位领导人表示:“任何阻碍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调查员和欧安组织观察员工作的行为都是不可容忍的。”他们还强调,目前工作的关键是找到确凿证据以查明空难原因。

  据《缅甸新光报》20日报道,东盟外长日前就马来西亚客机坠毁事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对这次空难进行“全面、独立和透明的调查”。

(编辑:SN091)

文章关键词: 马航客机坠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