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称击落马航导弹来自俄罗斯:有关键证据

2014年07月22日09:15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接受了美国多家电视台的采访,他在采访中称乌克兰亲俄反政府武装破坏马航坠机事故现场,并表示美国可能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张旭介绍了相关情况。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0日连续接受了CNN、NBC、ABC等美国5家电视台新闻节目的采访,他在采访中重点谈论了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的坠机事故,这起事故共造成298人遇难。

  克里在采访中表示,美国的情报部门还没有就该事故的原因做出最终结论,但美国有足够确信的证据证明俄罗斯训练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并提供了大量的武器,这其中包括乌克兰反政府武装用来击落马航客机的防空导弹。克里称有证据表明,一支包括坦克、大炮的车队几周前从俄罗斯进入乌克兰东部的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美方还监测到马航坠机事故发生前,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有导弹发射迹象。克里还表示有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分子在马航坠机事故发生后在社交网络留言吹嘘击落了马航客机,随后又删除了相关留言,同时,克里还在接受CNN采访时指责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在破坏马航坠机事故现场。

  克里:今天我们发现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士兵醉醺醺地在事故现场将遇难者尸体粗鲁地拖到卡车上,他们这是在毁坏证据,破坏现场。现在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时刻来开放事故现场,让其他国家的调查人员进入现场协助调查事故。

  虽然克里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俄罗斯与马航坠机事故有关联,但他被问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应该对马航坠机事故承担责任时,克里回避了这一问题。

  克里:承担责任是一个法律词汇,人们可以通过他们所了解的情况来作出判断,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求全面调查马航坠机事故的原因。

  克里表示,他已经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马航坠机事故进行了直接而且艰难的交流,他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此话题通话。

(原标题:美国务卿克里称击落马航导弹来自俄罗斯:有关键证据)

(编辑:SN05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