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俄罗斯出售攻击舰合同遭质疑

2014年07月22日10: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2日报道,在法国向俄罗斯出口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于18日呼吁法国中止向俄罗斯出口西北风级攻击舰。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表示,在现阶段,没有任何制裁决定让法国放弃这项军售合同。

  据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21日晚就法俄军售合同表了态。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军售合同2011年就签了。俄罗斯订的第一艘攻击舰将按预期交付,也就是今年10月左右。

  报道指出,第二艘攻击舰的交付要取决于俄罗斯的姿态。法方要看莫斯科当局如何做。从目前的状况看,普京有提出政治建议的想法。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即便是制裁,那也是在欧洲理事会上做出新的制裁措施,这只会涉及到将来的合同。法国总统表示,在当前阶段,没有任何制裁决定让法国放弃这项军售合同。

  奥朗德最后补充说,不管怎样,交付军舰是必然的,俄罗斯已付款。要是不交付, 法国要赔偿俄罗斯11亿欧元。

  法国国际战略关系研究所乌克兰专家米勾(Philippe Migault)在接受一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说,目前的问题是,俄罗斯方面已经向法国支付了一半的款额,如果毁约的话,那么法国将要赔偿很大一笔钱。

  21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i ROGOZINE)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和法国的这项军售合同涉及到10几亿欧元,取消军售合同,我表示怀疑,因为法国是很务实的。”罗戈津还表示,取消卖给俄罗斯的两艘战舰,给法国带来的损失会比俄罗斯要大。

(原标题:法媒:法国出口俄罗斯的攻击舰军售合同受质疑)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对俄军售 军售合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