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船主死亡案疑点多:有人质疑死者非本人

2014年07月22日14: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韩国警方22日表示,警方发现了世越号沉船船主俞炳彦的遗体。 韩国警方22日表示,警方发现了世越号沉船船主俞炳彦的遗体。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22日证实,警方6月12日在全罗南道顺天市田地里发现的男尸身份为“世越号”沉船船主俞炳彦。但从遗体的腐烂程度看,此事疑点重重,有质疑称死者并非俞炳彦。

  韩国警方称,对遗体进行的DNA和指纹鉴定表明死者确实是俞炳彦。警方同时公开了遗体被发现时周边的物品,以此来推定其身份确为俞炳彦。但有警方内部人士称,死者可能不是俞炳彦。

  一位警官表示,从他多年积累的经验来看,此次发现的死者绝不是俞炳彦。首先,尸体被发现时严重腐烂,毛发脱落,开始呈现白骨化,以致无法辨别身份。有消息称,5月25日俞炳彦从顺天逃逸,而在此后18天里,即使天气再炎热,遗体发生白骨化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该警官推测,这名死者可能在6个月前就已死亡。

  其次,遗体的身高等身体特征和体型确认过程中也有不少疑点。遗体被发现时身着冬季外套和帽子,遗体旁的布包内装着2瓶烧酒和1个米酒酒瓶。据了解,俞炳彦平时不饮酒,因此包内有酒瓶一事也让人生疑。

  根据附近居民们的陈述,从去年冬天开始到今年4月,经常看到头戴帽子身着黑外套的流浪汉在现场周边徘徊,而最近没有见到该流浪汉。居民们猜测,此次发现的死者可能是该流浪汉。最初发现遗体并报警的朴某说,从穿戴来看,死者更像流浪汉,警察也这么认为。接到报警电话后,首先赶到现场的警官也曾表示,死者像是一名流浪汉。

  俞炳彦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后,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俞炳彦5月拒绝法院传唤,并一直处于逃逸状态。检方同月申请了有效期限为2个月的逮捕证。

  此前,韩国仁川地方法院21日对“世越号”沉船船主俞炳彦再次签发了有效期为6个月的逮捕证。仁川地方法院还决定冻结俞炳彦家族34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的财产。

(原标题:韩沉船船主死亡案疑点多 有猜测称死者实为他人)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韩国沉船 世越号 沉船船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