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总理:将把MH17黑匣子交给国际调查团

2014年07月23日00: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善后工作继续进行,装载遇难者遗体的列车22日抵达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市,遗体将被移交给荷兰进行身份确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表示,国际调查团成立后,马方将把“黑匣子”交给国际调查团。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带有制冷设备、装载遇难者遗体的列车在警察护卫下,21日晚离开距空难现场不远的托列兹市,22日中午抵达哈尔科夫市。遇难者遗体将在这里转移至荷方准备的特殊装置里。乌克兰当局此前表示,将把遇难者遗体转运至荷兰,进行身份确认。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日发表声明说,马方与乌克兰民间武装达成三项协议,分别为归还遇难者遗体、移交“黑匣子”和允许国际独立调查团自由进入坠机现场进行调查。三项协议中的前两项目前已完成。

  纳吉布说,目前“黑匣子”暂由马方保管,一旦国际调查团成立,马方将把“黑匣子”交给国际调查团,由专家们进行详细分析。纳吉布表示希望乌民间武装遵守已达成的协议,允许调查员进入坠机现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俄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俄将为马航客机空难进行充分透明的调查尽己所能,与所有合作伙伴继续保持接触,解决调查面临的问题。

  普京说,为了空难调查,不仅需要呼吁乌克兰民间武装停火,还要呼吁乌克兰当局停火。他对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向马来西亚方面转交“黑匣子”期间,乌克兰政府军坦克进攻顿涅茨克表示不解。

  普京说,俄严格遵守国际法准则及对伙伴的义务,希望其他国家和组织也考虑俄的国家利益,不要干涉俄内部事务。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发表声明,呼吁对马航客机失事原因进行彻底和不受限制的调查,而当务之急是以得体的方式将遇难者遗体运回亲人身边,并保护失事现场。

  汤彦麟说,马航客机空难悲剧令人震惊,但航空飞行依然安全,全球航空业所有相关者将尽全力确保这个行业更加安全。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飞机坠毁地点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之下。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黑匣子 MH1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