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确认失事客轮岁月号船主身亡

2014年07月23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警方22日举行记者会称,全罗南道地方警察厅上月12日在顺天发现的一具遗体身份为“岁月”号失事客轮所属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

  DNA与指纹均一致

  警方称,经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鉴定,死者DNA与警方先前获得的俞炳彦DNA一致,与被捕的俞炳彦哥哥存在兄弟关系。另外,死者右手食指指纹也与俞炳彦一致。

  由于这具遗体被发现时严重腐烂,警方经过特殊处理后采集到其食指指纹。

  警方还介绍,从遗体被发现现场发现一个“ASA深海鱼油胶丸”空瓶,瓶上标示的生产公司为俞炳彦接管的韩国基督教福音浸礼会下属子公司,一个布包里面写有“梦一般的爱”等字句,这和俞炳彦此前所著的图书名一致。遗体当时身着意大利产的名牌外套和高档皮鞋。

  警方将查是否遭袭

  俞炳彦死亡原因和时间尚未明确。警方表示,在以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鉴定结果为基础的第二轮尸检结束后,警方可望明确俞炳彦死因。另外,警方还将查明俞炳彦死亡前的活动情况,以及他是否遭人袭击等。

  警方透露,死者身旁散落有许多烧酒、米酒瓶,可能一个人在野山迷路,最终饿死。俞炳彦的亲近人士曾向警方陈述说,俞炳彦逃走后,一天只能吃一碗锅巴粥。

  但是,还有分析人士指出,俞炳彦是韩国宗教团体的领袖,逃亡期间一直有信徒资助。

  5月以来一直逃逸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294人遇难。

  73岁的俞炳彦涉嫌挪用资金和过失犯罪等。俞炳彦自5月拒绝法院传唤以来一直处于逃逸状态。韩国检方先前宣布悬赏5亿韩元(约合48.9万美元)缉拿。

  据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韩警方确认“岁月”号船主死亡)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岁月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