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民间武装将黑匣子交给马方

2014年07月23日03:00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22日,马来西亚调查人员(左)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手中接过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黑匣子21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一系列监控资料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2日凌晨将马航MH17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方面,乌政府与民间武装同意在坠机地点小范围内停火。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敦促各方充分配合空难调查。同一日,俄罗斯公布了一系列军方监控资料,并表示马航客机坠机前,乌战机干扰客机偏离航道。

  俄罗斯亮证据

  俄公布马航卫星及雷达监控资料

   针对马航空难出现了大量矛盾信息,俄罗斯国防部21日公布了包括“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乌防空武器在乌东南部部署等的卫星及雷达监控资料。

   俄国防部说,马航空难发生当天,乌克兰政府军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附近有多个“山毛榉-M1”防空导弹营处于战斗值班状态。这些导弹能击中高度在22公里以内的目标。马航客机处于乌克兰“山毛榉”导弹射程范围之内。

   俄国防部详细介绍称,根据俄军罗斯托夫预警雷达站7月17日17点10分至17点30分的数据显示,马航MH17客机于17点17分因前方空域下方出现一乌克兰空军战机而飞离既定航线,向北偏航。俄军方注意到,空难发生前,距离马航MH17航班3至5公里处有一架乌克兰战机,战机型号大概是苏-25。俄国防部还表示,俄从未向乌民间武装提供“山毛榉”防空导弹设施,更没有提供其他武器或设备。乌公布的有关民间武装将“山毛榉”导弹设施向俄运送的图像系伪造。

  乌民间武装秀诚意

   交出两个“基本完整无缺”的黑匣子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2日向马来西亚方面交出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两个黑匣子。

   马来西亚代表团一名成员说,他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对此表示感谢,“这两个黑匣子属于马方。这次能找到黑匣子我们感到高兴。在我看来,这两个黑匣子只有轻微损伤,基本完整无缺。”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1日证实,负责调查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的首批30余名国际组织专家当天抵达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下令,在顿涅茨克州距马航MH17航班客机坠毁地点40公里范围内停火。

   消息说,载有遇难者遗体的火车21日晚上离开了距离空难现场不远的托列兹市,开往顿涅茨克方向,最终前往哈尔科夫市。乌克兰政府决定同意遗体转运荷兰。

   乌克兰副总理、空难原因调查国家委员会主席格罗伊斯曼21日证实,共找到282具遗体和属于16名遇难者的87块人体残骸。

  马航要改道

   避飞乌克兰改道叙利亚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MH17航班坠毁后,为避开乌克兰领空,决定将另一航班改道叙利亚。叙利亚目前处于战乱中。自2011年爆发危机以来,当地已有10万多人在内战中丧生,近900万人无家可归。马航改道叙利亚的做法引发争议。

   “航班雷达24”首席执行官林达尔说:“说起伊拉克,飞经那里的航班很多,因为要到达中东某些区域必须经过伊拉克。但经由叙利亚的航班不太常见。我们在昨天的跟踪数据中没有看到其他跨洲航班飞经叙利亚领空。”

   美国联邦航空局前首席顾问奎因质疑飞经战乱地区的做法。但他同时说,并无可信证据表明经由叙利亚领空的航班可能受威胁。

   美国联邦航空局去年5月发出通知,建议美国航班不要在叙利亚起降,也不要飞经叙利亚。

  联合国有态度

   安理会通过谴责坠机事件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强烈谴责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决议要求控制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的武装团体不采取任何可能破坏坠机地点原状的行动,立即允许国际调查人员“安全、有保障和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安理会还要求立即停止坠机地点周围地区的所有军事活动,包括武装团体的军事活动,同时敦促该地区所有国家和武装团体充分配合对这次事件的国际调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1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后说,中方支持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进行独立、公正和客观的调查。国际民航组织应在国际调查中充分发挥其关键作用。

  中方声音

   呼吁尽快查明真相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表示,相信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关于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决议能得到全面落实,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对国际调查予以配合和合作,以尽快查明真相。

   洪磊介绍,北京时间22日晨,安理会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问题通过第2166号决议。中方在表决中投了赞成票。他说,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66号决议,有助于相关各方增进互信,加强合作,推动国际调查工作取得进展。“中方相信这个决议能得到全面落实,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对国际调查予以配合和合作,以尽快查明真相。”

   据新华社、央视

  (原标题:乌民间武装将黑匣子交给马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