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重启慰安妇问题会谈 曾因调查河野谈话中断

2014年07月23日10:5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右)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事务局局长伊原纯一、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右)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事务局局长伊原纯一、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日两国将于23日下午在首尔重启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局长级会谈,该会谈曾因日本政府发布“河野谈话”调查结果而一度中断。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事务局局长伊原纯一将分别率团参加会议。据悉,韩国政府将在此次会谈上对日本企图损害“河野谈话”精神表示遗憾,并要求日方找出慰安妇受害者可接受的切实解决方案。日方则有可能重申原有立场,称慰安妇问题已根据1965年签订的《韩日请求权协定》从法律程序上得到了解决。

  报道称,这是两国继4月16日和5月15日之后,第三次就慰安妇问题举行局长级会谈。韩国和日本此前决定从4月起每月举行局长级会谈,讨论日本慰安妇问题,但日本政府6月发表了“河野谈话”调查结果,导致6月的会议未能召开。

  6月20日,日本政府在众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上向各党派汇报了关于河野谈话出台过程的调查报告。报告称,河野谈话的内容和措辞当年曾受到韩国政府的干预。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一谈话也成为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

(原标题:韩日重启慰安妇问题会谈 曾因调查河野谈话中断)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河野谈话 慰安妇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