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遇难者遗体将运抵荷兰 实际点算后少82具

2014年07月23日12:55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23日)是马航MH17坠机事件的第6天,目前遇难者遗体已被运抵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23日将运至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最新进展,凤凰卫视记者徐昌鹏作出了介绍。

  遇难者的遗体已经抵达了乌克兰东部的哈尔科夫,准备由飞机运送回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荷兰首相表示,希望这个工作能够在23日完成,让这些遗体能够在23日抵达荷兰,由荷兰的专家开始对尸体进行一个勘验,荷兰专家表示,亲俄武装人员跟他们说的有282具遗体,经过他们的实际点验点算,只有200具,少了82具遗体。荷兰专家表示,他们会就此与亲俄武装人员进行交涉,现在当地的媒体也在关注就这个事件亲俄武装分子领袖博罗代是否会有一个说法。

  备受关注的飞机黑匣子,则由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移交给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官员透露说,黑匣子表面只有轻微损伤,基本是完整无缺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声明称,马来西亚将暂时保管黑匣子,未来将交给国际调查团进行调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发表声明,马方与乌克兰民间武装达成三项协议,分别为规范遇难者遗体,移交黑匣子和允许国际独立调查团自由进入坠机现场进行调查,三项协议中的前两项目前已经完成。纳吉布说目前黑匣子暂由马方保管,一旦国际调查团成立,马方将把黑匣子交给国际调查团,由专家们进行详细分析,纳吉布表示希望乌克兰民间武装遵守达成的协议,允许调查员进入坠机现场。

  乌克兰政府官方网站公布消息说,黑匣子的破解工作将在英国进行。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证实,破解工作将由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主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昨天表示,英国政府已经同意荷兰政府提出的申请,由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对MH17失事客机的黑匣子进行破解,以便对事故原因进行国际分析,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是世界上第一个航空事故调查机构,隶属于英国交通部,此前曾经调查过洛克比空难,马航MH370航班失联等多起航空事故。

  针对西方的舆论压力,俄罗斯军方21日也展示了事件相关的监控资料,回应质疑。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马航MH17航班曾向北偏离航线,最大距离达到14公里,虽然后来开始修正航线,但并没有返回至原有既定航线,俄罗斯国防部认为,只有解读黑匣子后,才能最终弄清楚,马航客机偏离航线的原因,俄罗斯国防部说,马航客机飞行路线在乌克兰政府军防空部队射程范围内,而卫星照片显示,乌克兰东南部部署了包括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乌克兰防空武器。俄罗斯国防部说,马航空难发生当天,乌克兰政府军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附近有多个山毛榉防空导弹处于战斗值班状态,马航客机处于乌克兰山毛榉导弹射程之内,此外,俄军方还注意到,空难发生前距离马航航班3到5公里处有一架乌克兰战机。

  另一方面,事件发生后对俄罗斯声色俱厉的美国口风也悄然松动,来自美国情报部门的最新情报显示,美方无法确认究竟是哪一方击落了马航客机,美方也没有证据证明俄罗斯“直接参与”了这一事件。

  通常调查客机失事,黑匣子是重要的证据,它记录了飞机在出事前的一系列突发反应,包括机舱对话,以便确认飞机失事的原因。但是,此次MH17坠机原因已经相对明朗,查出谁击落飞机才是关键,分析“黑匣子”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作出分析。

  冯玉军:其实黑匣子对于调查究竟是谁发射了导弹,击落了这架客机,其实并没有太直接的用途,真正能够构成直接证据链的是要找到发射车,找到导弹的碎片,并且锁定究竟这枚导弹属于谁,而且要找到究竟是谁发射了这枚导弹。

  还有一种说法是,“黑匣子”虽然不能判断是谁干的,但是能判断飞机是被来自地面导弹击落还是被战机击落?这对调查凶手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冯玉军对此表示怀疑。

  冯玉军:因为黑匣子他重要的作用是记录飞机本身的技术参数,和机舱内部的声音和对话和地面的通话,它并不是一种反导的雷达侦测系统,他对于究竟在一瞬间,遭到导弹袭击的这个瞬间能判定究竟是空对空导弹还是地对空导弹,我觉得他并不能发挥这个作用。

  马航之灾,谁是始作俑者。虽然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和乌克兰政府已经私设“公堂”,剑指东部武装所谓幕后“推手”俄罗斯。冯玉军认为,事实上,马航坠机事件目前为止已经对乌克兰局势产生了重要影响,它进一步推动了西方“抱团”,加紧对俄罗斯新一轮的制裁,而这轮制裁将扼住俄罗斯的经济命脉。

  冯玉军:现在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他对于外汇的贡献率是非常巨大的,但是与此同时最近几年,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负债情况非常的糟糕,美国的制裁措施出台以后,能够让俄罗斯石油公司遇到非常大的集中融资困难,进一步加剧企业的财政难度,会对俄罗斯赢取更多的外汇收入,特别是通过俄罗斯石油公司开展对他非常重要的长期战略性的项目,包括北极油气的开发,都会造成直接的冲击和影响。

  间接的影响就是随着美国和欧洲制裁措施的不断出台,俄罗斯他的投资环境会进一步的恶化,进一步打击投资者对于俄罗斯的投资信心,所以说整个经济制裁对于俄罗斯的经济是一个非常大的冲击,对俄罗斯未来的发展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马航事件如同天降大山压在俄罗斯身上,普京将如何应对目前的困境?

  冯玉军:普京总统现在确实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他最近几天一直在召开俄罗斯的联邦安全会议,来讨论局势,出台的一系列的措施。我们可以比较清楚的看清楚两点,第一个就是进一步加强国内的应对危机力度,一方面要保持政治稳定,进一步加紧对国外非政府组织在俄罗斯活动的控制,防止发生国内的政治混乱,在经济层面,他也谋求更多的通过与新型国家的合作,来抵御西方制裁对他所造成的冲击。

  在外交和国防政策上,普京在乌克兰危机本身已经体现出了相当的灵活度,他也明显的感觉到西方对他带来的压力,当然现在还没有明确的作出切断和乌克兰东部地区非政府武装联系的承诺。但是我觉得俄罗斯的立场可能正在逐步的发生逆转化。与此同时,针对北约有可能在东欧国家增强自己军事部署的这种说法,普京也坚决的强调,俄罗斯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维护自己的国家安全。总体上来讲,普京的对策还是软硬兼施的,但是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并不仅仅取决于俄罗斯的做法,还要看整个俄罗斯和乌克兰,俄罗斯和整个美欧之间的这种合作。

(原标题:马航遇难者遗体运抵荷兰 实际点算后少82具)

(编辑:SN054)

文章关键词: 马航 遇难者 遗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