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7将领获晋升 已6次公开晋升将领

2014年07月26日14:3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金正恩下令7将领获晋升

  记者据朝官媒报道梳理2012年至今6次公开授衔188人晋升其中次帅1人、大将3人

  据朝中社今晨消息,在战胜节(即1953年7月27日板门店签订《朝鲜停战协定》)61周年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7日发布命令,为7名朝鲜人民军将领晋级。其中吴琴铁晋升为航空军大将,崔贵宪晋升为陆军上将,张哲国等5人晋升为海军少将。

  记者统计朝鲜官方媒体报道发现,自2012年至今,金正恩已6次公开晋升朝鲜人民军将领,188人获晋升。其中,2012年4月14日晋升的人最多,达71人。

  新华社的报道称,上台执政以来,金正恩除了让一批军方元老“解甲归田”,还提拔了许多年轻军官,逐步完成在军队的人事部署。

  晋升盘点   2012年最多正好占历年晋升总数一半

  2012年4月11日,朝鲜劳动党第4次代表会议决定,推举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和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当年晋升94人,占历年晋升总数一半。

  历次晋升一览表

  日期 总数 职位

  2012年2月15日 共23人 大将2人、上将3人、中将18人2012年4月14日 共71人 中将1人、少将70人

  2013年2月15日 共48人 中将10人、少将38人

  2014年2月16日 共38人 上将1人、中将8人、少将29人2014年4月28日 共1人 次帅1人

  2014年7月26日 共7人 大将1人、上将1人、少将5人

  总计188人,次帅1人、大将3人、上将5人、中将37人、少将142人

  (据不完全统计)

  时间节点   金正日诞辰除了参谒太阳宫还晋升

  记者梳理发现,金正恩2012年以来下达6次晋升朝鲜人民军命令,其中一半选择在2月16日前或当日发布决定。

  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之日,也就是2月16日,金正恩不但会率领党和军队要员参谒锦绣山太阳宫,还会在前后一天发布晋升朝鲜人民军成员军衔的命令。

  新华社驻平壤记者杜白羽说,通常情况下,朝鲜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向外界公布重大人事变动,如张成泽、李英浩被解职。此外,朝鲜媒体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活动的陪同人员时,会介绍相关人员的职务,外界可以借此了解其职务和地位的变化。

  同时,韩国情报机构和媒体会跟踪朝鲜人事变动并援引匿名消息源向外界放出消息,朝鲜方面通常有针对性地给予回应。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统一部去年10月曾发布报告称,金正恩执政后调整了朝鲜97名党政军高级官员的职务,占朝鲜高级官员总数的44%,调整力度不可谓不大。

  相关新闻金正恩视察鞋厂黄炳誓陪同

  今天上午,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视察了元山皮鞋厂,并建议该厂生产的鞋类命名为“鹰峰山”。报道并未提及视察的具体时间。

  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说,金正日于2009年2月曾现场指导该厂。金正恩表示,把它修建为漂亮工厂后会再来看看。“届时,我也要与职工合影留念。”

  黄炳誓等陪同视察。

  文/记者张洁清实习生何四芬

文章关键词: 金正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