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务卿:世界一团糟 美不想再当警察

2014年07月28日14:5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奥尔布赖特指出,普京在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问题上扮演的领导角色,以及中东冲突的升级,是两个巨大的“游戏改变者”。   奥尔布赖特指出,普京在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问题上扮演的领导角色,以及中东冲突的升级,是两个巨大的“游戏改变者”。

  随着巴以冲突加剧、乌克兰危机恶化,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7月27日说:“这个世界一团糟。”

  “你还记得什么时候在全球如此多的地方有如此多的麻烦?”奥尔布赖特在美国CBS电视台“面对全国”节目中问道。

  “我们在不同的时代成长,我们曾关注苏联的威胁,那是一个大事而且显然很危险,但现在所发生的是,我们在很多地方都看到问题。”奥尔布赖特说,指出全球化和科技是关键因素。她说,这个时代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很多,但面对蜂拥而来的新闻,却并没有理解得很全面。

  奥尔布赖特指出,普京在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问题上扮演的领导角色,以及中东冲突的升级,是两个巨大的“游戏改变者”。

  “我认为普京生活在他的世界里。”奥尔布赖特说,他在自己国家、中东欧进行宣传。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处理这些冲突上的努力迄今获得了不同评价,他最近宣布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派遣国务卿克里赴中东就停火进行谈判。在27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电话中,奥巴马“明确了战略性命令:立即无条件实施人道主义停火,结束敌对,基于2012年11月的停火协议永久停止敌对。”

  奥尔布赖特没有对奥巴马做出直接评价,但她否认美国正在从冲突中退出。“我认为变了的是,我们不再想当世界警察,美国人不想。”她说,“我们真的需要更努力达成伙伴关系。”

  奥尔布赖特批评欧盟在乌克兰危机上没有和美国同步。“总统在催促欧洲人,欧洲人必须加快。”她说,“坦白讲,我很震惊,欧洲人对欧洲所发生的事的理解、对乌克兰的支持、明确普京的行为是非法的,都来得太慢。”(来源: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 克里米亚 国务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