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政府:黑匣子数据显示导弹弹片摧毁马航客机

2014年07月28日19: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 资料图: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乌克兰政府于当地时间28日称,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黑匣子恢复出来的数据显示,摧毁飞机的元凶是一枚导弹弹片引发的“大规模爆炸性减压”。

  报道称,上述信息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披露,但尚未得到分析这架飞机飞行记录仪数据的欧洲官员的证实。

  本月17日,马航MH17客机从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上空一万米处坠落。专家称,只有精密的地对空导弹才能达到这一高度。乌克兰和美国情报机构曾表示,导弹似乎是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的地区发射的。乌克兰民间武装则坚称,他们拥有的武器不能达到这一高度。

  此外,美国指责俄罗斯向乌民间武装提供了“山毛榉”导弹系统,但莫斯科否认这一说法。

  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正在英国进行分析,这些黑匣子是上周由乌克兰民间武装交给马来西亚政府的。

  航空安全专家称,MH17航班黑匣子的版本较旧,对于在遭到疑为导弹袭击后所发生的事情的顺序,这些黑匣子可能只能提供有限的信息。

  据介绍,该航班的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声音记录器都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生产的。在该时间之后,监管部门都要求装配在新飞机上的此类设备都必须配备更大的数据容量、更快的记录速度,以及为防止飞机电力系统突然断电而准备的备用电池。

  这一情况可能导致调查人员最终只能获得飞机被疑似地对空导弹击中后很短时间内的不完全数据,驾驶舱声音记录器中除了飞机被击中的声音外可能不会有很多其他信息。

(原标题:乌克兰政府:黑匣子数据显示导弹弹片摧毁MH17)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马航飞机坠毁 黑匣子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