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肃贪委员会因失去法律依据停止起诉英拉

2014年07月28日22:5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曼谷7月28日电 (记者杨讴)泰国肃贪委员会27日表示,由于泰国颁布了临时宪法,2007年宪法已经失效,泰国肃贪委员会因此失去法律依据,已经停止对包括前总理英拉在内的4起前官员涉贪渎职案件的调查。

  据泰国媒体报道,由于2007年宪法被临时宪法所取代,肃贪委员会缺乏法律依据,该委员会将暂时停止调查包括前总理英拉实施的“稻米收购计划”、前上议院议长尼空、上议院36名前上议员违法修订上议员选举制度有关的宪法条款等4起案件。

  前泰国最高法院法官初察表示,新成立的立法委员会及国家改革议会,将行使国会上、下议院职权,仍可按照泰国肃贪委员会提交的审案结果,进行表决罢免前总理、部长及议员。若罢免结果生效,尽管这些人员已离职,但仍将被禁止参政5年。

  7月17日,泰国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宣布取消对英拉的出境限制,准许其出国。这是泰国军方接管政权以来,首次允许英拉自由出境。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泰国起诉英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