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安全委:近期发布马航MH17初步调查报告

2014年07月30日10:5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 高美) 马航MH17空难发生已逾十天,由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导的空难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29日,该委员会发言人莎拉•赛诺伊告诉新京报记者,空难调查取得了“一些进展”,荷兰近期将会发布一份初步的报告。但发布报告的具体时间仍不能确定。

  据莎拉透露,就马航MH17空难,荷兰总共派出了三支团队。

  第一支队伍,主要工作去寻找遗留在现场的遇难者残骸并将它们带回荷兰;目前这支队伍在离空难现场不远的顿涅茨克市。

  第二支队伍是多国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主要任务是调查空难是如何发生的,这支队伍由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导。莎拉表示,这支队伍大概在30到35人左右,其中5人来自荷兰安全委员会。

  “空难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基辅。”莎拉说,但是因为空难现场局势不稳定,所以目前这支队伍仍然待在基辅。荷兰安全委员会调查空难的程序,一般是先去到现场收集线索,之后再开展调查;但是这次情况特殊,“我们只能改变调查程序,从卫星、图片、录音、雷达数据中寻找线索,我们很想到现场,但那里现在并不安全。”

  莎拉表示,在基辅的调查团队中有乌克兰调查员,但是荷兰安全委员会的调查是“独立调查”,里面没有乌克兰政府的参与。

  同时她也介绍到,在基辅的调查团队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第三支队伍,则是在荷兰国内调查空难原因,包括黑匣子数据的解读分析等。

  29日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英国已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坠毁客机的“黑匣子”数据移交给荷兰调查方。

  莎拉表示,近期荷兰会综合所有初步掌握的数据,提出一项报告。不过对于时间,她并不确定,可能是一周,也可能是两三周。

  但是在此之前,莎拉强调,荷兰安全委员会并不想向公众透露碎片化的证据或者信息。同时在此之前,荷兰安全委员会也不会发布任何指向性的声明,去谴责谁或者暗示谁应该去负责人。

(原标题:荷兰安全委员会:近期发布马航MH17初步调查报告)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马航MH17 客机坠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