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调查人员首次抵达MH17坠机现场

2014年08月01日02:1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调查人员首次抵达MH17坠机现场  7月28日,来自澳大利亚和荷兰的调查人员前往坠机现场途中,乌克兰民间组织在其车队后面封锁道路。

  新京报讯 (记者高美)在马航MH17坠机整整两周之后,欧安组织的调查员终于进入了坠机现场。

  调查人员经新通道抵达现场

  据欧安组织的声明,当地时间7月31日,欧安组织观察员以及4名荷兰、澳大利亚的专家,当天上午从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出发,经由一条新通道,抵达了马航MH17的坠机现场,并将对现场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欧安组织乌克兰特别使命团发言人迈克尔·波茨科夫表示,新通道被证明非常有帮助,调查员终于能够进入坠机现场。此前数天,因为坠机现场附近交火激烈,国际调查团队多次途中折返。

  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最初的重点仍然是放在寻找遇难者残骸上面,同时也会收集遇难者的个人物品。不过坠机事故已经过去了两周,遗体残骸保留情况如何谁也不清楚。

  据外媒报道,国际专家在坠机现场工作同时,不远处枪炮声不断。距坠机地点仅数公里处发生多起爆炸,附近村落升起黑烟。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专家也希望能够到坠机现场参与调查。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局长谢尔盖·茨沃斯基说,俄罗斯的代表团也将抵达基辅,抵达之后,他们将会尝试赶到坠机现场,并会将发现的所有相关材料交给荷兰代表团。

  但乌克兰和荷兰代表都未对此做出回应。

  乌政府自称停火助专家进现场

  当天,乌克兰政府表示,政府军停止了在乌克兰东部的军事行动,以帮助国际专家进入坠机现场。但这一说法遭到了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否认。

  31日,乌克兰政府在脸书主页上发表声明,称为了响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停止坠机现场附近战斗的呼吁,“7月31日,所有执行‘反恐行动’的军队,除了保护自己的阵地免受攻击之外,不进行任何其他的军事行动”。

  民间武装称乌政府未停火

  但乌克兰东部亲俄民间武装则否认了这一说法,民间武装领导人博罗代的助手则称,“乌克兰继续违反在MH17坠毁区域停火的协议,不允许欧安组织、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进入坠机区域”。

  据当地官员称,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市的粮食供应已经被乌克兰政府军切断。“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商店和市场间歇营业。运送到城市的食品供应已经停止,商店只能依赖库存。”该市发布的一份声明说道。

  乌克兰军队表示,他们已经开放了一条人道主义走廊,以让该市居民离开,并承诺不向居民区开火。卢甘斯克是乌克兰东部分裂武装控制的两大城市之一,在“独立”之前拥有40万人口。

  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自乌克兰政府军4月中旬在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以来,已造成约1100人死亡。

(原标题:国际调查人员首抵MH17坠机现场)

(编辑:SN142)

文章关键词: MH17 乌克兰 空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