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统指派阿巴迪出任新总理并组阁

2014年08月11日23: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巴格达8月11日电(记者梁有昶 尚乐)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伊总统福阿德·马苏姆当天指派国民议会什叶派党团联盟“全国联盟”提名的总理候选人海德尔·阿巴迪出任新总理并负责组建新内阁。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马苏姆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上签署了任命书并亲手交给阿巴迪。马苏姆说,希望阿巴迪能够成功组建一个具有广泛基础的新政府。阿巴迪对马苏姆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在宪法规定的一个月内尽力完成组阁工作。

  现年62岁的阿巴迪来自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达瓦党。他从15岁开始就加入达瓦党,并逐步成为该党的重要成员之一。阿巴迪曾于1980年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博士学位。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执政期间,他长年流亡英国。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阿巴迪返回伊拉克积极从政,曾担任通讯部长和议会经济委员会主席等职。今年7月15日,他当选新一届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总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