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组织预计2050年非洲人口将占世界1/4

2014年08月13日11: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解放报》8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8月12日表示,到2050年,非洲人口将占世界人口的1/4。届时,仅尼日利亚一国的新生儿数量就将占全球新生儿总数的10%。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发布的一份报告,按照当前趋势,在未来的35年间,每100个人中将有25个是非洲人,出生率也将持续快速增长。届时,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中有40%的人将生活在非洲大陆。

  报道称,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和非洲大陆的经济强国。从现在开始到2050年,预计仅尼日利亚一国的新生儿数量就能占全世界新生儿总数的10%。报告显示,非洲人口现有12亿,这个数字将在本世纪中叶翻一番,并在2100年达到42亿。人口增长将导致更为严重的人口过剩。此外,在21世纪30年代后期,大多数非洲人将在城市生活。

  报道指出,未来要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儿童的命运,这个群体一直在挣扎着求生存,而全世界死亡儿童中超半数是非洲儿童。每11个儿童中就有1个在未满5岁前死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强调,非洲有3成的未成年人生活在“脆弱和受冲突影响的环境中”。基金会呼吁各国政府加大对儿童群体的投资。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非洲人口 世界人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