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承认俄车队运载物品为人道主义物资

2014年08月17日15:5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8月14日,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向乌克兰东部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抵达距离俄乌边境约30公里的一处营地。    当地时间8月14日,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向乌克兰东部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抵达距离俄乌边境约30公里的一处营地。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政府官网于当地时间16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承认俄罗斯车队运载的1800吨物资为人道主义援助。红十字会代表将通过顿涅茨克边境口岸将这批物资运进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政府消息称,根据乌克兰《关于人道主义援助法》第4和第5条,鉴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克针对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领导的国际人道主义代表团框架内获取人道主义援助的倡议,承认俄罗斯所运送的物资为人道主义援助。

  消息称,乌克兰社会政策部已于16日收到了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驻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负责人帕斯卡利•库特塔签发的信函和物资清单。根据信函内容,这批物资包括12种商品,总重量为1856吨。这符合莫斯科方面发出的物资总量1800吨。

  消息还称吗,人道主义物资的收货人为乌克兰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货物将由该委员会代表通过顿涅茨克口岸运入乌克兰境内。

  8月初,俄罗斯建议联合国安理会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护送及保护下,向乌克兰东部派遣带有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国际代表团。8月11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政府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商定向乌东南部提供人道援助,并表示希望西方不会干预。

  8月12日,为乌克兰东南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车队从俄罗斯莫斯科州的阿拉比诺出发,由280辆白色卡马斯汽车组成的车队装载大批人道主义物资,包括400吨米,100吨白糖,62吨儿童食品,54吨医用物品及药品,1.2万个睡袋及69台不同功率发电机。

(原标题:乌克兰承认俄车队运载物品为人道主义物资)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