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两国现疑似埃博拉病例 德疑似病例实为疟疾

2014年08月20日14:0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秀晨 张洁清) 据世卫组织19日的最新数据,埃博拉病毒今年已造成1229人死亡,受感染病例也达到2240人,西班牙、奥地利也都出现疑似病例。

  不过,1名利比里亚患者的完全康复、3名医务人员的积极康复也让国际社会看到了希望。

  坏消息 欧洲现疑似病例 西班牙奥地利沦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德国一个就业服务中心,一名女性19日下午因出现与埃博拉类似的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数百名相关人员被紧急隔离。

  据新华社消息,西班牙卫生部门通报称,一家医院18日收治了一例疑似埃博拉出血热病例。患者是一名中年男子,有发热症状,几天前从塞拉利昂归来。

  奥地利的上奥地利州州长皮林格尔则于今天早上表示,两名奥地利男子因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住院,后者上周刚刚从尼日利亚回来。

  就在欧洲紧急确认三国疑似病例是否感染时,德国卫生部门今晨证实,该国疑似病例其实只是感染了疟疾。

  好消息 有感染者已康复 试用新药者正好转

  《每日邮报》称,疫情目前仍然被控制在尼日利亚、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经确认,除上述4国之外,全球其他地方并未出现埃博拉病例。

  在西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晨以《埃博拉暴发中现微弱希望》为题写道,利比里亚卫生部门称,3名医务人员在使用试验性药物ZMapp后出现了“非常积极的复苏迹象”。对此,参与治疗的医生表示成果“非凡”。

  然而,ZMapp目前也非百分之百有成效。此前,试用该药的西班牙一公民就不治身亡。

  除了药物治疗取得成效,世卫组织昨天还发表声明,称疫情在尼日利亚及几内亚出现部分“令人鼓舞的迹象”。因为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的感染还在控制之中,该国确诊病例中还有1人完全康复。

  此外,世卫组织还表示,尼日利亚卫生部门的调查发现,与该国一确定感染者搭乘同一班飞机的乘客中没有发现感染人员。

  正行动 联合国协调员赴疫区 今天就会出发

  据新华社今天上午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月12日任命的联合国系统埃博拉病毒疾病高级协调员——纳巴罗已经决定,他将于20日赴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几个西非国家,向当地医疗机构提供支持。

  纳巴罗是世卫组织资深专家,其在联合国总部记者会上说,他在西非4个疫情最重的国家,主要的工作是帮助“当地医疗部门”。

  纳巴罗说,遇到埃博拉这类传染病,首先要做好一切准备,同时要意识到,疫情并非只是医疗部门的问题,它影响社会、经济及国家管理,可能引发人道主义、政治和安全问题,因此需要综合性的支持。

  编译/记者 张秀晨 张洁清

(原标题:埃博拉疑似病例 现身欧洲 西班牙、奥地利共有3例 目前正确认是否感染 试用新药者正好转 联合国协调员今赴疫区)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 疑似病例 传染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