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ISIS同意就释放被挟持日本人展开谈判

2014年08月20日20: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日本共同社8月20日消息,叙利亚反政府组织的地区领导20日透露称,关于被认为在该国北部阿勒颇郊外遭激进组织“伊斯兰国”挟持的汤川遥菜,“伊斯兰国”已首次向该组织表示同意启动释放人质的谈判。

  据日本网络消息,汤川遥菜今年42岁。日本一名叫安江的记者在ISIS的推特上留言称汤川是日本一家民间军事企业的经营者,还称汤川自己发表过拿枪的照片。随后不久,ISIS组织发布了一张汤川头部出血、仰卧地面的照片,并声称已经将汤川以“间谍罪”处死。与此同时,汤川的博客也被日本人挖了出来,从他的博客内容来看,他是名极右翼分子,并且自称是“男装丽人的川岛芳子转世”。

  共同社称,汤川曾与叙利亚的温和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有过接触,可能是在与“自由军”一同行动后被挟持的。汤川5月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发布了与“自由军”战士的合影,称“受到热情招待”。稍后又有报道称,该男子是15日在采访“纳斯拉阵线”与ISIS的战斗时被后者挟持的。

  不过,日本政府一直没有承认这名日本人被ISIS组织杀害,但该事件已经在日本的网络闹得沸沸扬扬。

文章关键词: ISIS 日本人被劫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