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MH17马来西亚遇难者遗体回国

2014年08月23日05:0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8月22日,马来西亚士兵抬着遇难者遗体 供图/IC 8月22日,马来西亚士兵抬着遇难者遗体 供图/IC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部分马来西亚籍遇难者的遗体22日返回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当天全国哀悼,举行隆重仪式迎接遇难者回国。运载20名遇难者遗体或骨灰的马航专机当地时间10时左右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勒·哈利姆·穆阿扎姆·沙阿、以总理纳吉布·拉扎克为首的政府官员在机场等候遇难者遗体回国。

  遇难者的棺木和骨灰盒上覆盖着马来西亚国旗,由身着军礼服的马来西亚士兵送上灵车,随后运回家人身边安葬。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先前说,当天被运回马来西亚的20名遇难者中,3人的遗体在荷兰火化。

  马来西亚政府先前宣布22日为哀悼日,在全国范围内下半旗志哀,取消或暂停娱乐和庆祝活动。在吉隆坡,许多民众响应政府号召,身着深色衣服以示哀悼。运回遇难者的专机抵达约一小时后,马来西亚全国默哀一分钟。

  “没有词汇能形容看到遗体返回时的失落感,我的祈祷与MH17航班的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同在。”总理纳吉布在社交网站上留言说。

  “今天,我们哀悼我们逝去的同胞;今天,我们把他们带回家。”纳吉布在一份声明中说。

  失事的MH17航班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今年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有43名马来西亚人,包括15名机组人员。遇难者遗体先前被运至荷兰以进行身份辨认。

  马来西亚政府说,已经有30名马来西亚籍遇难者的身份获得确认。更多的遇难者遗体将于近期运回国内。

  在哀悼MH17航班遇难者的同时,不少马来西亚人表达了尽快找到MH370航班的愿望。“欢迎回家,MH17;请回到我们身边,MH370。”一名网民在社交网站上写道。

  文/林昊(新华社特稿)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马来西亚 MH1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大奖赛总决赛-女排0-3日本 连折两阵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