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重组前可能将裁员上千人

2014年08月23日10:4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顿涅茨克的沙赫乔尔斯克坠毁。五个星期过去了,昨天也就是22日,马航MH17坠机事故首批马来西亚籍遇难者遗体终于返回了马来西亚,当天也被定为马来西亚的全国哀悼日。新华社驻吉隆坡记者赵博超昨晚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介绍了昨天举办迎接仪式的吉隆坡国际机场。

  赵博超:马航MH17航班的首批20名马来西亚籍罹难者的遗体和骨灰,22日上午由一架马航的专机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运回到了马来西亚。这架专机是于当地时间的10点左右抵达的吉隆坡国际机场,马来西亚的最高元首哈利姆在总理纳吉布和副总理毛希丁等的陪同下等候在机场迎接。首批回国的罹难者里包括11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他们的遗体或骨灰是分别被安放在覆盖在马来西亚国旗的17副灵柩和三个骨灰瓮里。当10时54分他们都被从飞机移送到灵车上之后马来西亚全国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随后马来西亚总理也在一份声明里表示,他们支持所有罹难者的亲属和朋友,并将与他们团结在一起。另外当天也是马来西亚的全国哀悼日,各地降半旗,民众都身着黑色的服装,各大报纸头版也都用了黑白颜色来进行印刷。

  马航MH17遇难者的遗体回到故乡了,但是航班失事的原因却还没有水落石出。按照原计划MH17初步调查结果将在本月底前公布,目前人们对于事故原因有哪些猜测呢?

  7月17日,国际文传电讯社称,坠毁的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大约1万米高空遭击落,击落它的是BUK-M1防空导弹。防务专家称,在万米高空击落一架飞机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雷达跟踪动用长距离地对空导弹精准打击,二是被同在高空的战斗机发射导弹击落。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表示,如果俄罗斯没有向民间武装分子提供足以击落飞机的导弹系统,马来西亚航空的飞机将不会坠毁。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在乌东部地区交火激烈。但乌克兰军方和民间组织均否认击落了客机。7月22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向马来西亚调查人员移交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同一天,英国政府同意荷兰政府提出的申请,由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对MH17失事客机的黑匣子进行破解,以便对事故原因进行国际分析。7月27日,马来西亚政府表示,乌克兰政府批准马航MH17航班飞越该国领空,但客机却不幸遭击落,因此乌克兰必须对这起空难负责。8月19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称,俄方要求乌克兰提供航空调度员与马航失事客机飞行员的通话记录。

  今年的马航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今年3月8日,MH370失联,后是7月17日MH17失事,连续遭受两次空难事故打击后,命悬一线的马航获得了大股东的紧急救助。近日,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公司国库控股公司火速实施了对马航的首轮救助措施,并计划于本月内做出详细的“马航重组方案”。而在马航实施重组前,可能将面临大规模裁员,预计裁员人数将高达总人数的20%,规模上千人。马航将如何重组?

  新华社驻吉隆坡记者赵博超:马航的大股东国库控股公司已经在本月的8日,要求马航采取相关的股权转让计划,以使该公司成为马航唯一的股东。并且相应的国库控股公司也要求马航申请从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退市。当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表示,马航全面重组计划的制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预计详细的重组计划将在8月底前宣布。截止到8月7日,国库控股公司拥有马航69.37%的股份,该公司计划以每股0.27马币的价格向马航的其他股东购买所有的马航股票,从而成为马航的唯一股东。该公司也表示,做出该决定是由于马航连年亏损和在股市上表现不佳,且这一决定也有利于未来对马航进行全面的审视和重组。

(原标题: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运返马来 马航或将大规模裁员)

(编辑:SN028)

文章关键词: 马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被曝与11名女性关系不正当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3连胜 勒夫去骑士交易达成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