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超音速武器升空4秒后爆炸(图)

2014年08月27日03:2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07年美军高超音速武器发射升空瞬间(资料图)。 2007年美军高超音速武器发射升空瞬间(资料图)。

  美高超音速武器升空4秒后爆炸

  测试过程中出现技术故障;该武器主要针对拥有导弹的中小国家

  美国国防部25日说,美国陆军当天在阿拉斯加州测试一种研制中的高超音速武器时,由于飞行器出现技术故障,不得不在发射大约4秒钟后遥控爆炸摧毁。

  军事分析师说,这次实验失败不会影响美军继续研发这一主要针对中小国家导弹威胁的威慑武器。

  飞行器升空后被引爆

  五角大楼发言人舒曼说,美国东部时间当天凌晨4时过后,“先进高超音速武器”飞行测试在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发射场进行,但地面控制人员发现系统出现一项技术异常,为确保公众安全,不得不终止测试。

  舒曼说,飞行器升空不到4秒钟即被引爆。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给发射场造成一定损失。军方已就故障原因展开调查。

  美军上一次测试这种飞行器是2011年11月,飞行器从位于北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州考艾岛太平洋导弹发射场升空,成功击中位于南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美国陆军里根导弹试验场的目标。估计“先进高超音速武器”能够在35分钟内飞行大约6000公里,且误差小于10米。

  武器意在威慑中小国家

  “先进高超音速武器”是美军“全球即时打击”项目的一部分。这一项目旨在研发能够在一小时内攻击地球上任何目标的常规武器。美国空军也在研发高超音速飞行器,并且进行了几次试飞,成功次数有限。

  路透社说,25日测试失败是“先进高超音速武器”研发计划的挫折。不过,非营利民间团体“支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联盟”的创始人埃利森认为,实验失败不会导致这一项目终止,“这是多么重要的一项行动,而且这一技术前景广阔”。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防务分析师科德斯曼说,这种高超音速技术最适用于对付一些拥有导弹的较小国家,比如伊朗或朝鲜,能够对其构成相当大的威慑。按照他的说法,美国从未设想用这种武器对付中国这样的大国。

  胡若愚(新华社特稿)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高超音速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